Ice-Simon

山有木兮君自知。

时差里的你

凌晨四点了,报告还没有赶完,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这个空挡里,我想你。

想念那个时候你在大洋彼岸的英国,在时差里陪我。

我甚至觉得,如今你仍旧活在那七小时时差里。

你那里才昨天晚上九点,你下午去打了场球,晚上去朋友家party,现在才刚刚到家,准备洗个热水澡就睡了。睡前看看手机微信里那个小姑娘的头像,看看她有没有还在熬着夜折腾自己的肾。你心疼她,嘴上却嫌弃着她的长期赶工和不机灵。后来,她被你骂去睡觉,你也如愿等来她一句甜甜蜜蜜的“晚安”。

这才应该是你,比我晚了七小时的你,而不是现在这个和我一样过着北京时间、地理距离按照交通工具要从飞机变火车—全部都预示着你离我越来越近—却实际上越走越远的那个人。

我也不认得现在这个大概在沉睡中的人,我都能够想到,黑暗中的他面庞沉静,呼吸均匀。

他有可能真的是你,皮囊相似。

我快要疯掉,生活把我压垮,我躲在这个凌晨四点里,去七小时的时差里找你—想要如同过去那么多次一样—可你并不在那里。

我找不到你了。

你也把我抛弃了。

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活在七小时时差里。

孤独又崩溃。


2015.5.17  04:27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