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Simon

山有木兮君自知。

思考人生 不如即兴表演

       我常常觉得

  自己和这个世界有一层隔膜

  亲情 友情 爱情 

  全情投入或者浅尝辄止 

  都不过是用力的表演 

  

  知识 财富 阅历

  就像一场盲目的追寻与可笑的浪费

  

  可是这副躯壳会生病会疲惫

  让人以为一切都是真实的 

  

  尽兴表演时 会哭会笑会煞有介事 

  好像在乎计较很多 

  慢慢参悟人生真谛 

  可偶尔也会感慨 无非是

  逐渐习惯人世间的游戏规则 

  

  最近我常一个人在街边行走

  抬头看天空树木

  感受风从指间流过

  

  我的确需要一个人的陪伴

  听他说话 陪他大笑

  观察他为了我去努力的样子

  在别人的身上体会生活的意义

  

  为了更好地适应循规蹈矩的生活

  为了勉强地完成生老病死的任务

  

  不如就让我成为

  妈妈留住爸爸的道具

  爱人追逐光芒的模特

  以及世人评头论足的对象

  

     每每这个时候 

  就感觉无比孤独 

  可是孤独 又何尝不是一种即兴表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