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Simon

山有木兮君自知。

理想国?南柯梦!

中午做了一个梦。写了一些糊里糊涂的话。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可道也,仅供娱乐。

快要考试了,还有二十天左右。

短短两三个月里我竟断断续续一直在生病。
这是第二次大病,
我在沙发上一团就是一天,发着低热,脑子一片混沌,书本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你了。
大概是中午无意中翻了一下你的朋友圈,
之后就在阳光下昏睡过去了,
这一觉我睡了很久,直到醒来还是背向阳光的样子。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到了你,
看得清楚你的每一个表情,
只看得清楚你的。

梦里好像是夏天,有点潮湿又不算炎热。
你来我同别人合租的小屋里,
听我说还没吃饭,便给我做饭。
一大盘特别丰盛,摆的也好看。
我最近没什么胃口,连带的梦里也没什么胃口。
我让你稍等,自己去洗几件没洗完的衣服。
再进屋子时,就见你正坐在榻榻米上,面前是小矮桌,饭已经吃了一半。
合租的小姑娘也已经回来了,坐在桌子另一侧。
你仰起头来看我,说,饭我吃过了,剩下那些是你的。
我一边应着,一边走向小桌在你旁边坐下。
向合租的小姑娘点点头,她笑得暧昧,起身走了出去。
我却习以为常。
拉过盘子,仍旧没什么胃口。
见你盯着手机屏幕,便凑过去瞧。
我们头顶着头,你的发梢有几根拂过我的额头,软软的痒痒的。膝盖和膝盖紧紧贴在一起,带着一层薄薄的汗。
我伸手去挠你的小臂,你笑着抽出手,伸展开来把我搂向你。
你的胳膊结实而有力,沉甸甸搭在我的肩头。
手掌温热,偶尔擦过我的耳垂。
你笑的时候,胸腔嗡嗡得震动,
我便也跟着笑。
梦里的那个夏天,
微微躁动,潮湿温热,
我心猿意马地坐在你的身侧,
呼吸,体温,汗液,全部交织在一起。

后来我们一起去游泳,去泡温泉,去住奇形怪状的小旅店,去看参天古树,街衢八道,楼阁殿堂,飞甍户牅,栏楯装饰。
大概自己一直在笑一直在笑,好像把这几年在你身边忘记笑的时候都补回来了。情不自禁去抓你的小臂,你就任我抓着,嘴角微翘。

我记得有一会儿我们走散了,
急得给你打电话。
然后转头我就看见你在人群里昂首阔步向我走来。
我努力去看清楚你的表情。
眼睛弯弯,嘴角咧开,嘲笑我白痴。
那个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我看清楚了,真的是你,真的是你。
真的是你啊。

梦的最后一个瞬间停留在一个路边小商铺,
小商铺里有许多制作精巧的小玩意,
我对这些最感兴趣,你却是兴趣缺缺。
我看到有生肖的木雕小平安符,是一只盘着的小龙。
正想着,找找看不知道有没有你的生肖。
就听见你突然说,
你是什么生肖来着?
我抬起头看向你。
你站在逆光处,阳光一下子全部照进我的眼睛。

梦就醒了。

背暖洋洋的,仍旧头痛欲裂。
我姿势没变,
笑了一声,
一笑太阳穴就痛,
然后我就边笑边痛,
咬着牙泪流满面。
一个人趴在枕头上笑了好久。

理想国?南柯梦!

嘁。

2015.12.6

评论